> 交流合作

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12月17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为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决定共同举办2019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筑建梦想,成就不凡”,持续时间截至2019年4月,陕西高校在籍在校学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主办方鼓励学生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跨院校组队参加比赛,体现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互联网精神。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设主赛和专项赛。主赛分为科技创新组和应用创业组两个方向。科技创新组要求参赛项目具备一定技术创新性和创意新颖性,项目围绕当前主流的科技发展方向,通过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来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应用创业组要求参赛项目注重商业模式和可推广性,通过模式创新带来商业价值,且项目能够有效提升大学生就业数量与就业质量。专项赛按行业类别分为大数据组、人工智能组、区块链组、AR/VR组等,参赛项目独立评审并单设奖项。

大赛共产生一等奖4个,各奖励5000元;二等奖8个,各奖励3000元;三等奖20个,各奖励1000元;优秀组织奖10个,优秀导师奖3个。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将向参赛团队提供系列技能培训指导和技术支持,并向符合实习条件的学生提供见习生岗位。大赛相关组织单位将向有志在陕西省内开展创业活动的优秀获奖团队及选手提供创业辅导、培育孵化、创业贷款和税收优惠等全方位的创业支持服务。(记者 郭妍)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