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凤城六路北侧规划路 (开元路-永徽路)通车

记者昨日看到,被列入西安市今年计划打通的断头路经开区凤城六路北侧规划路(开元路-永徽路)已正式通车。家门口路通了,住在附近的群众都表示,出行方便了不少。

经开区凤城六路北侧规划路西起开元路,东至永徽路。道路全长296米,规划红线宽度2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一级,车行道宽12米,两侧路侧带各宽4米。道路下设雨污水、给水、电力管沟,计划投资433万元。项目施工单位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刘卫告诉记者,该道路于2016年年初开始进场施工,期间由于附近村民征地赔偿遗留问题、道路南侧在建小区开挖基坑占据道路红线等问题,影响了工期。今年5月,经过协调解决,他们再次加快进度,克服困难并合理安排工序,先后完成雨污水管道及电力管沟铺设,9月13日实现快车道通车。经开区建设局负责人表示,随后他们加紧路灯工程、交通标线以及行道树栽植,近日使道路正式放行通车。

凤城六路北侧规划路(开元路-永徽路)的建成通车,使得该道路与开元路、凤城六路、永徽路形成道路微循环,有利于缓解凤城六路通行压力。家住附近EE新城小区的袁先生说:“这条路的贯通给咱们这附近又增加一条东西通道,我们可以顺着这条路向东或向西都能向城北走,以前到城北,还要先向南走凤城六路再向北行,今后不用绕行方便多了。”(记者 拓玲)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凤城六路北侧规划路 (开元路-永徽路)通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