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安康检察院领导到平利检察院调研视察工作

安康检察院领导到平利检察院调研视察工作

4月17日下午,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深入平利看望慰问基层检察干警,调研视察检察工作。平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文明参加调研。

王万兴来到该县检察院附属楼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了解工程进度,提出指导意见。步入该院一楼大厅,王万兴在平利检察院大厅“每月检察之星”、检察工作红黄绿管理台账展板前驻足观看,听取该院在典型培树、落实检察工作考核中的创新做法。随后,又视察了检察图书室、支部活动室、检委会会议室、检察文化等党建阵地建设。

座谈会上,平利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猛汇报了2018年检察工作思路及一季度重点、亮点工作推进情况。王万兴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检察业务、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不时同与会同志互动交流,解答基层同志工作疑惑。

平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文明简要介绍了2018年政法工作开展情况,肯定平利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了特别讲政治、特别讲大局、特别讲担当,为全县树立了标杆。希望该院再接再厉,在法律监督、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方面不松劲、再加压,在党建、脱贫攻坚、文化建设等亮点工作中不止步、再出发,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万兴在讲话中感谢平利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平利政法工作及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王万兴指出,平利检察工作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个变化,2018年检察工作思路清晰,推进举措有力,起步很好,成效突出。同时,他要求平利检察院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并贯彻落实好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党委工作部署安排在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要牢牢把握法律监督属性定位,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领域,突出抓好行政执法监督,通过实实在在的执法办案,促进司法更加公正、高效、权威,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将公益诉讼作为新的工作增长点,积极探索在破坏森林、污染水源等领域提起公益诉讼,为促进安康实现绿色崛起、推进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要始终做到深化认识不懈怠,咬住目标不放松,找准差距补短板,积极借鉴全国各地先进基层检察院经验,全方位实现平利检察工作提档升级,以更加务实的作为,全力以赴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坚持高点起步、超前谋划,建好建精智慧检务阵地,强化高科技在检察工作中的推广和运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检察工作深入融合。要扎实推进“读好五本书,落实五个新”学习实践活动,持续强化班子队伍建设,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郑军)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