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宁强公安局部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5月3日上午,宁强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锋带领县综治办主任李东升,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云红国及县政府办工作人员、县公安局扫黑办负责同志,到大安镇调研并部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调研组在大安镇政府组织召开了各界干部群众座谈会,大安镇政府主要领导,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和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镇上工商业代表,学校、医院负责同志,重点工程项目负责人以及108国道沿线村干部近40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大安镇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了辖区社会治安基本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以及综合治理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具体问题。参会的“两代表一委员”、工商业代表、重点工程项目负责人和部分村干部踊跃发言,现场向调研组反映了一些有价值的涉恶线索,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法庭、派出所、司法所、交警中队负责人和镇政府移民搬迁工作分管领导先后对本部门工作中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

吕锋从四个方面对大安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镇、村两级干部、广大群众要深刻认识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镇(办)的社会治安环境好坏直接影响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必须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认真搜集各类涉案线索,要广泛宣传和落实中央、陕西省、汉中市的决策、部署,以及各级政法、公安机关的《通告》精神,尤其是县公安局制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奖励办法》,对不方便报告的各类线索,可直接向公安局长举报(现场公布了个人电话号码)。

宁强县公安局要迅速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组进驻大安镇。公安机关代表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打击一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成立由县公安局分管副局长牵头,扫黑办从刑侦大队抽调领导和精干警力组成的工作组,大安镇党委、政府及驻地派出所要全力配合,用两个月的时间,广泛宣传群众,获取深度线索,对会上反映的线索要一一核实,坚决深挖犯罪,重拳打击。

认真梳理与会人员提出的各项意见和线索,分门别类研究解决。对涉及校园安全、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管理、重点项目建设与群众矛盾纠纷等方面的问题,特别是烈金坝小学的公共安全和阳安复线建设造成民居损伤的赔偿问题,由县综治办牵头予以协调督办;要开阔思路和眼界,对阻工、恶意缠访闹访、封门堵路、毁损财物、扰乱公共秩序、单位秩序的行为,进一步深挖隐性违法犯罪,由公安机关坚决打击处理。

通力协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得到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本次座谈会既是向广大干部、群众征集线索,更是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要迅速开展工作,两个月后还要在大安镇再次召开各界代表座谈会,向人民群众汇报工作成效。下一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还将在相关镇(办)和行业开展类似调研活动,进一步获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宋志明 边俊峰)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宁强公安局部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