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渭南公安机关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取得实效

渭南市公安机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维护社会稳定的首要任务,全警动员,全力投入,以敢打、真打、深打、严打的工作措施,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目前,全市共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06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3个、一般恶势力团伙79个,破获涉恶案件838起,抓获涉恶成员1264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374.19万元。

据了解,渭南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分别建立了“一把手”负责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机制。重点案件一律由“一把手”挂帅指挥。渭南市公安局先后5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5次进行点评推进,3次指挥调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为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快侦快办,渭南市还出台了《派出所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滚动摸排制度》《涉黑涉恶警情分析研判制度》《涉黑涉恶村两委成员预警研判制度》等10余项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各部门的职责任务,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目前,渭南市公安机关已先后破获了合阳县潘某非法拘禁案、临渭区胡某某寻衅滋事案、蒲城县花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富平县薛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澄城县雷某犯罪集团非法拘禁案,有力净化了渭南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记者 郑栋 通讯员 王海荣)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渭南公安机关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取得实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