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委常委班子: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开放引向深入

省委常委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胡和平主持并讲话

12月18日,省委常委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一同收看。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科学回答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宣示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化改革开放的信心决心,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来前所未有的创新创造活力。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三秦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振奋人心的巨变,印证了我们党全面深化改革部署和实行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的伟大而正确。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改革意识、坚定开放决心,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引向深入。

胡和平在讲话中强调,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改革创新精神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紧跟中央改革部署,扎实推进地方机构、“放管服”、农业农村、国企国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要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构建陆空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要精心组织好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活动,大力宣传改革开放成就,讲好改革故事,树立开放形象,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汇聚起奋力追赶超越的磅礴力量。

省委常委班子在参观“波澜壮阔 三秦华章——陕西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时强调

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开放引向深入 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委常委班子18日集体参观“波澜壮阔 三秦华章——陕西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宣传展示好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凝聚智慧力量,不断把改革开放引向深入,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本次展览分为“探索篇——潮起”“突破篇——浪涌”“深化篇——水阔”三个内容板块,通过550余张珍贵图片、300多件(组)实物和大量图表、视频等,全景式展示了陕西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综合实力、人民生活、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等一个个场景,陕西省首家民办航空公司成立、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等一幅幅照片,标准牌缝纫机、黄河牌电视机等一件件实物,运20飞机、法士特变速器等一组组模型,民主法治建设、民生改善、文化发展、生态治理、党的建设等方面的资料图表,吸引了常委同志的目光。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共同回顾陕西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

省委常委班子在参观中强调,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展示好陕西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在回顾历史中增添动力、砥砺奋进,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加快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懈奋斗、艰苦奋斗、团结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陕西省委常委班子: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开放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