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深入推进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在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开展过程中,西安航空基地结合地区发展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重创新、抓实现,将“护航行动”与提升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相结合,有效推进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再深入和地区营商环境再优化。

12月17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开展“失业保险惠企政策进民企”专项座谈会,与辖区10余家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工作人员就稳岗补贴政策做了深层次、多角度的全面解读,与会各企业就政策相关内容进行探讨。工作人员还就企业申领稳岗补贴政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并要求企业及时、准确报送失业动态监测数据,发挥失业动态监测数据预警作用,有效预防、控制和调节失业,确保企业顺利完成2019年稳岗补贴申领。

参会企业表示,稳岗补贴政策是一项实实在在的“红利”,今后将依法缴纳企业社保,明年继续申领该项补贴。西安靖轩仿真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王女士说:“我们会尽快落实该项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保障职工利益,稳定企业发展。”此外,工作组还为企业带去了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奖”、西安市D、E类人才认定等相关人才新政福利,及时为企业在人才引进、用工保障方面提供支持。企业也为援企稳岗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完善提出建议和意见。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精准施策,筛选出符合稳岗补贴申请条件但未申领的民营企业,全面做好辖区企业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兜底式服务,不断提升企业政策满意度。”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说道。

除了与企业展开面对面座谈、点对点服务,西安航空基地还在扩大和深入政策宣传力度和渠道上下功夫。一方面,充分利用“航空基地人才热线”微信公众号、企业QQ群、微信沙龙群等新媒体平台,向基地入区企业广泛解读宣传“稳岗补贴”相关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努力做好稳岗补贴引导工作,通过前期线下的指导、排查、更新宣传台账,配合企业做好稳岗补贴申报的资料的准备与上传,稳步有序推进辖区企业申报稳岗补贴工作。

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积极推动稳岗补贴政策宣传,深挖细究宣传模式,提炼工作成效,扩大宣传层次,还将持续做好对辖区企业的上门服务,实现企业零跑路,助力航空企业快发展。 (彭昌堤、通讯员张芷菡)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