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见证·变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陕西发展成就”网上展览馆12月18日上线

40年春风化雨,40年跨越腾飞, 40年间陕西发生了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即日起,只需轻轻点击鼠标,陕西省改革开放40年来的各项显著成就和点滴珍贵记忆便尽收眼底。

12月18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省委改革办、陕西日报社主办,陕西传媒网、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承办的“见证˙变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陕西发展成就网上展览馆”在陕西传媒网和“掌中陕西”客户端正式上线,通过VR虚拟场景技术让每一位来到展馆的观众共同见证三秦大地四十年来的沧桑巨变。

陕西发展成就网上展览馆于今年7月开始筹备,面向社会广泛征集能够深刻反映改革开放以来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变迁、崭新成就和三秦百姓风采风貌的图文、摄影、视频作品。在收集到大量图文视听资料之后,陕西传媒网组织力量,对资料进行分类筛选,拟定整个展厅的框架结构,运用VR技术,通过沉浸式线上虚拟场景展示。

陕西发展成就网上展览馆共分为“经济展厅:荣耀之路 经济引擎” “政治展厅:康庄大道 政治引领”“文化展厅:锦绣繁荣 文化自信”“社会展厅:日新月异 社会嬗变”“生态展厅:科学均衡 生态发展”5个主题展厅,以及“再读陕报看巨变:40年大事记”“陕西英模榜:40年韶华 他们有故事”“真情永驻:40年感动 件件在心头”“青历40年: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网络媒体看陕西巨变”等5个专题展厅。展厅采用“三层、两支撑”的设计构架,将文字、图片、视频及3D建模效果有机结合,让观众在互联网上身临其境般地走进一个陕西改革开放40年的大型展览,并通过新旧对比、今昔对照的表现手法,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聚焦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记者 李轲暄)

即日起,登陆http://vr.txxmall.com/vr/index.html,即可访问网上展馆。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见证·变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陕西发展成就”网上展览馆12月18日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