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武功古城第三届后稷文化节开幕 历时一个月

12月13日,咸阳市武功古城第三届后稷文化节暨河滩古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商户,带着全国各地的近千种商品参展,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武功河滩古会规模更大、商品种类更多。

据介绍,武功河滩古会,肇启于后稷教民稼穑之际,兴盛于汉唐丝路繁荣之时,历经四千多年赓续发展,闻名于大西北地区乃至四川、山西、内蒙诸省(区)。

本届武功古城后稷文化节暨河滩古会,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为引领,以全域旅游为抓手,以全面建成“两富两美”小康武功为宏伟目标,紧扣文化旅游名镇开发建设主题传承和弘扬河滩古会历史文化精神,聚集人气、聚集目光、宣传推荐武功古城,提升武功古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示武功古城的开发建设情况和文化旅游新环境,为姜嫄水乡、美阳关、有邰置业、武功中惠旅等文化旅游产业更好发展提供新机遇,注入新功能,实现新跨域,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名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有来自陕西、甘肃、宁夏、内蒙、河南、山西等地1000余户商户前来参展,售出去的展位900多个,其中特色展位有100多个,上市商品品种约983种、价值总额预计超过5.86亿元。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河滩古会规模更大、商品种类更多。

与往年10天左右的会期不同,本次活动历时整整一个月。(黄香梅)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咸阳武功古城第三届后稷文化节开幕今年历时一个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