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老字号历史盛会 新时代饕餮盛宴

摘要: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华老字号餐饮企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华老字号餐饮企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由中国饭店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支持,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市商务局指导,西安旅游集团、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中华老字号发展论坛暨创新菜品联展联销、名厨巨匠收徒典礼”活动12月16日在西安曲江大唐芙蓉园御宴宫举行。

此次活动包括“西安饮食老字号美食盛宴展示及烹饪技艺表演”、“首届中华老字号发展论坛”、“中华老字号名厨巨匠收徒典礼”以及携程网、那小嘴私家推荐(明星助推公益活动)授牌仪式,这是陕西餐饮界近年来规模较大、规格较高、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一次美食盛会。

1

“西安饮食老字号美食盛宴展示及烹饪技艺表演”活动由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西安饭庄、老孙家饭庄、德发长酒店、同盛祥饭庄、西安烤鸭店、春发生饭店、大香港酒楼、常宁宫会议培训中心、西安大业食品有限公司、桃李旅游烹饪学院等10家老字号餐饮企业联袂展示“2019年新年年夜饭”、“创新宴席成果”,共展示特色宴席18种上千款特色美食和小吃。

有长安八景宴、丝路风情宴、唐诗全鸭席、五行养生宴、金玉满堂宴、南山福寿宴和2019年推出的“合家团圆宴”特色年夜饭以及318种大世界吉尼斯之最花样饺子、最受百姓喜爱的网络外卖美食、老字号工业化特色产品、烹饪绿色食材等,是西安饮食旗下众多老字号餐饮企业近年来菜品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展示。

活动期间中华老字号非遗传承人和烹饪大师名师还在现场进行了“蒙眼切蜈蚣笋、悬空气球切菜、拉龙须面、雕刻表演、切腰丝表演和花式饺子制作”等厨艺表演,展示了陕西烹饪绝技。

2

“首届中华老字号发展论坛”将以“老字号·新味道”为主题,邀请了北京全聚德、上海杏花楼、广州酒家、杭州知味观、杭州楼外楼、南京古南都、青岛饭店、洛阳酒家、开封第一楼、长沙火宫殿、哈尔滨老都一处、沈阳老边饺子馆、宜昌燕沙大酒店等13家全国知名中华老字号餐饮企业掌门人以及社会知名学者、专家共同围绕“发扬传承人匠心精神、推动老字号品牌创新与发展。”

结合新时代的发展需要,交流发展中宝贵经验、分享传承中创新成果、展望新时代发展规划,并从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机制、思维、营销、技术等方面如何创新与发展建言献策。通过行业专家、学者、时代精英的共同探讨、相互交流、智慧碰撞,让最具工匠精神的中华老字号与时俱进,与时代紧密拥抱,让中华老字号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中华老字号名厨巨匠收徒典礼”活动是为了充分展现餐饮新时代下的“中国梦、劳动美”,弘扬餐饮业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传承、创新、弘扬陕菜,让工匠精神薪火相传。

3

10位陕菜非遗传承人及名厨大师收徒90名,将厨艺文化传承和发扬光大,引导从业人员立足专业、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钻研提升技能水平和服务水平,让中华老字号后继有人、发扬光大。

活动期间,还将与携程网、那小嘴私家推荐(明星助推公益活动)举行授牌仪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弘扬老字号饮食文化,提升餐饮老字号品牌影响力系列营销推广活动。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