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汉中市侦办涉恶类犯罪案件314件抓获涉案成员605人

12月3日,记者从汉中市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汉中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市打掉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8个,侦办涉恶类犯罪案件314件,抓获涉案成员605人。

汉中市制定出台了《汉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机构及工作制度》,研究制定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排查甄别认定、案件线索移交、警力调度和指挥、公检法案件会商、督办约谈、奖励举报六项工作机制。特别是针对推进专项斗争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县(区)和单位,汉中市建立了督办约谈机制,同时深化线索摸排,对近3年来涉黑涉恶案件及举报线索进行了集中梳理,深入推进“乱村(社区)”整治。截至目前,全市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49个,整治突出问题85件。

此外,针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推动专项斗争不力等问题,汉中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查处这三类问题与基层“拍蝇”治腐、“村霸”“沙霸”专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贯穿到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巡察监督全过程。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8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1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记者 乔佳妮 见习记者 师念)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汉中市侦办涉恶类犯罪案件314件抓获涉案成员605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