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安康公安打掉十一个恶势力犯罪集团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安康市公安机关启动了局长述责、专员督办、函询约谈、提级办案、跟班轮战等10余项工作机制,开展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大起底”行动,破获了一批有影响的涉黑涉恶重大案件。

今年1月至11月,安康市公安机关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1个,涉及95人;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28个,涉及190人,移送起诉340人;打掉“保护伞”6案,涉及7人;向纪委监委移交线索46条,收缴枪支11支、各类刀具157把;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230万元。

安康市集中向社会公开12个县(区)公安局局长手机号码、举报电话及电子邮箱,畅通举报渠道;发布《通告》向社会公开征集任某、张某、李某、刘某等6个重大涉黑涉恶犯罪集团犯罪线索,悬赏缉捕重大涉恶逃犯。

安康市对2013年以来接报警、可能涉黑涉恶刑事案件、信访问题、已办结专案,进行全面排查清理、集中研判处理,从中掌握发现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线索,采取提级侦办、异地关押、异地用警、联合办案的办法,精心组织开展重点线索和重点专案侦查及集中收网行动,成功侦破了汉滨区“5·15”“5·24”两起寻衅滋事案,共抓获涉案成员56人,两案17名团伙成员投案自首。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安康公安打掉十一个恶势力犯罪集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