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省公安厅出台30条措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2月10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结合在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的“三包三查三打”百日大攻坚活动,陕西省公安厅日前制定出台了30条具体举措。

据介绍,陕西省公安厅出台这30条举措,是为了进一步推进“三包三查三打”百日大攻坚活动的开展。在加强组织领导方面,陕西省公安厅明确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警力、精力向扫黑除恶工作倾斜,确保每个阶段都有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但专项斗争进展不大的地方,将对当地公安机关负责人进行问责。在加强案件线索摸排核查方面,陕西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对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每条线索都登记建档,确保查实查清每一条线索。在加强专案攻坚方面,陕西省公安厅要求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和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时要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力量开展专案侦办,提升发现能力、侦查能力和取证能力,提高办案效率,于年底前侦破一批现行案件、打掉一批黑恶团伙、攻克一批疑难案件。在强化督导问责方面,陕西省公安厅将建立常态化的督察督导机制和领导约谈制度,省、市两级公安机关督察部门将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督察、抽查,确保专项斗争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记者 韩岩 见习记者 刘佳慧)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陕西省公安厅出台30条措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