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狠抓“六大行动”全方位提升群众安全感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围绕争创“平安鼎”活动大力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深入推进信访维稳综治、扫黑除恶斗争、市场秩序整治、安全生产检查、雪亮工程建设、社会氛围营造等六大专项行动,全力打造政治安全稳定、经济健康发展、社会秩序良好、公共安全稳固、人民安居乐业的平安航空城。

在刚刚过去的前三季度工作考评中,西安航空基地争创“平安鼎”活动获得992分,位居全市开发区首位;同时,在第三季度公众安全感测评中,西安航空基地公众安全感高达95%,在开发区中排名第一。这些光荣成绩的背后,是航空铁军肩扛使命、奋力争先的结果,更是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也向辖区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平安答卷”。

当好群众店小二 和谐稳定牢平安

主动行动起来,只为了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了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西安航空基地上下一心、群策群力,集中精力把百姓关心的问题解决好。在接收到百姓诉求之后,各有关部门强化摸排、加强稳控,力争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详细研判、认真分析、厘清事实的基础上,基地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聆听诉求,服务群众,各部门既互通有无、又通力协作,合理解决事件的同时,也对群众利益进行了有效保护。当好“五星级店小二”,群众才能满意。正是这样的工作要求和工作作风,让基地无一起信访积案,无一起群体性事件发生,保持了和谐稳定的发展态势。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建立健全打击防范治理黑恶势力犯罪长效机制和完善的社会巡逻防控体系,在基地重要部位设置固定执勤点,给辖区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基地处突大队、城管执法队与社区巡逻队等群防群治组织协同配合,明察暗访,周密摸排,实现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全覆盖。同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完善线索举报移送和处置机制,为辖区百姓创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消费生产两手抓 安居乐业享平安

市场环境大整治,也是西安航空基地提升群众安全感的重中之重。通过为期3个月的“铁拳行动”,西安航空基地监管防范两手抓,全力保障群众的消费安全。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对市场秩序特别是校园周边市场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对重点商品品类、重点监管环节一一排查,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

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紧抓防范工作不放松,开展防范传销排查整治行动,对辖区闲置院落、出租屋、企业的空闲厂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排查,并向企业群众宣讲《禁止传销条例》等法律法规,揭露传销的违法性、欺骗性和隐蔽性,发动广大群众积极监督举报,形成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

在生产环节,西安航空基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结合“六大行动”、“三项攻坚”行动、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三年整治行动、粉尘涉爆专项整治行动等,西安航空基地围绕事故易发的重点领域深入检查和整改,有效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企业的快速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防控宣传不停歇 震慑警示促平安

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积极推动“雪亮工程”项目建设,以综治中心为指挥平台、以网络信息化为支撑、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进一步构建起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再添利器。截至目前,西安航空基地的“雪亮工程”项目进展顺利,累计开挖基础完成率82%,浇筑完成率82%,新立杆完成率76%,机箱安装、设备安装、线缆敷设即将全面完成工程任务,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为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西安航空基地深入辖区企业、学校和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案例汇编和宣传年画等材料,与企业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群众所需所想,解答群众疑惑难题,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在深入开展线下宣传的同时,广泛进行线上宣传,充分利用中省市主流媒体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并采取微电影、微视频、小动漫、大海报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平安建设关系民生福祉,关系城市发展,关系社会和谐,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夯实责任、砥砺前行,狠抓六大专项行动不放松,深入推进争创“平安鼎”活动,让平安永驻百姓心间。(当地供稿 田笑笑)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西安航空基地狠抓“六大行动”全方位提升群众安全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