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江苏沛县同陕西麟游县深入推进苏陕扶贫协作

摘要:2018年12月10日,陕西省宝鸡市麟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武发带领党政代表团到徐州市沛县考察交流;沛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苏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县委副书记黄浩陪同考察活动。

2018年12月10日,陕西省宝鸡市麟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武发带领党政代表团到徐州市沛县考察交流;沛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苏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县委副书记黄浩陪同考察活动。

1

麟游县党政代表团先后到沛县嘉寓光伏、科技创业园、铂然铝轮毂、萨拉曼体育用品、大丰食品、鑫宇光伏、裕华纺织、杨屯镇文体中心、县文化中心等处考察,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2

随后召开沛县-麟游县联席会议,李武发在致辞中说,沛县产业特色鲜明,开发区极具发展潜力,工业经济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完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后劲十足。麟游县将进一步与沛县加强合作,加强部门之间对接,学习借鉴沛县先进经验,加快推进麟游县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沛县的企业家到麟游县投资兴业,带动当地发展。

苏伟希望双方深入交流,扩大合作,着力完善扶贫协作机制,在扶贫协作工作上实现深层次合作。苏伟要求,沛县各相关部门要将工作心得和经验做法毫无保留地与麟游县对口部门进行交流,共同探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共同推动两地合作共赢。希望沛县的企业家多关注麟游、常走进麟游,将财智带到麟游,支持麟游跨越发展。

联席会议结束后,李武发又率党政代表团考察了徐矿集团,双方就当前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坦诚交流并达成共识。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石炳华,副总经理姜辉出席活动,麟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县委常委、副县长辛松等参加座谈。

石炳华欢迎李武发一行的到来,对麟游县及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徐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麟游县和徐矿是“老朋友”,徐矿在麟游良好的发展局面得益于地方的支持和帮助。徐矿目前正在加快推进 “六大基地”建设, “陕电送苏”基地是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秉承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推进电源点规划建设,推动煤电产业链协调发展,谱写协同融合发展新篇章。

李武发感谢徐矿长期以来对麟游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了解企业诉求、征求意见建议,为明年更好地深化企地合作,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准备。麟游县和徐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在未来能够继续深化,探索新的合作空间,实现企地互利共赢。

3

会上,双方就郭家河煤业公司二盘区建设、关闭矿井闲置资源盘活、煤电项目建设等事宜进行探讨交流,并约定共同加快推进相关事项办理。  (马爱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