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新城区专家义诊进社区

摘要:新城区卫计局统筹协调西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西安市第四医院,在全区范围内共同开展“ 专家下沉进社区 健康保障零距离”活动,免费为居民义诊。

优质眼科、妇科、内科、外科专家进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诊疗服务,新城区群众看病方便了。近日,新城区卫计局统筹协调西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西安市第四医院,在全区范围内共同开展“ 专家下沉进社区 健康保障零距离”活动,免费为居民义诊。

1

据了解,新城区卫计局统筹协调西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西安市第四医院签订紧密型医联体协议,于12月12日,邀请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妇科、内科、外科专家及医务人员共8人组成健康义诊小分队,在民乐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开展健康义诊咨询。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检查眼底,并解答健康咨询。工作人员还给群众发放了印有“新城区家庭医生直通车”项目解读和下沉专家在西一路社区卫生中心坐诊时间的宣传册。

2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诊4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40余人,测量血糖20余人,发放宣传册100余份。开展此次健康义诊咨询活动,有利于提高居民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健康保护意识,解除群众疾病隐患,树立基层卫生良好形象,为建设健康新城增添了氛围。(刘彬 通讯员任彪)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