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新合作:构筑大数据时代的未来城市”论坛在杭举行

12月11日,“中新合作:构筑大数据时代的未来城市”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通过构筑中国和新加坡两国之间有关未来城市管理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以实际成果推动政府间合作。

当前,中新两国都在面临城市增长和气候变化引起的与能源、废物管理、绿化、资源供应、城市出行、物流等相关问题,智慧和可持续的未来城市成为两国共同的城市化推进方向。

论坛中,新加坡国立大学程天富副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员吴超博士、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晖先生、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总经济师朱李鸣先生分别就“行为经济与大数据对研究智慧城市的影响”、“面向智慧城市的分布式 AI”、“数据驱动智慧城市”、“县域智慧城市建设应关注的问题”等主题进行研究成果分享,全面深入探讨了中国和新加坡未来城市管理领域的学术前沿。面对智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孙晖在演讲中表示:“数据应作为城市基础设施来建设,以实现城市数据资源有效汇集与共享;数据大脑应成为城市创新平台,将应用场景开放,形成城市联合实验室。”

本次论坛的举办将促进两国在大数据时代未来城市领域的互动和合作,形成互利共赢的全新局面。以“开放合作、共荣共生”为理念构建的新型智慧城市生态,在改变城市的同时,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韩冰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