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打造双创平台 助力浐灞追赶超越

“我对自己的定位一直是创业者,在浐灞做双创小镇工作。坚持做好分内的事情,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创办企业,讲的还是公平、公开、公正,通过这个组织,给更多的人更多的机会。”

笔者:作为国内著名的双创平台,选择浐灞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冯显盛:生态环境是我们的核心考虑因素,我们在西安做,要与其他城市区别开。这块地的地理位置还是很合适的,相对来说性价比高。在浐灞,有些好的机会可以提供给民企,浐灞正处于产业发展的早期。

笔者:您认为浐灞生态区有何独特优势?

冯显盛:西安现在发展,需要走创新之路。我个人认为,西安应该在“一带一路”做文章,把文化输出做好。浐灞有一个很好的优点,没有工业用地,这样很容易吸引文创公司,我们通过建造更时尚的建筑等,导入与文创相关的企业。

笔者:企业入驻浐灞,最迫切的工作是什么?

冯显盛:首先解决浐灞落后的产业问题,浐灞一直以来都在打造生态,但若要将生态转化为经济效益,还是要靠产业来支撑,我们企业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转变浐灞产业结构。其次通过产业结构的转变,带动浐灞人口结构的转变,在通过人口结构转变的基础上,在浐灞产生一定的核心产业聚集的效果。

笔者:您认为腾讯众创空间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冯显盛:第一解决了从单点服务到全面服务的问题。众创空间很多,但大多业务单一,并不能满足不同企业的需求。但腾讯众创空间可以给不同诉求的企业提供不同的服务;第二点,众创空间利润非常低,这样可以把对企业的承诺一一兑现,例如为企业专门开通公交,将配套一一做齐;第三点,我们的细节会做得越来越好,在选人用人过程中,除了专业能力,也要看他的个人修养,一定要具备助人为乐的精神。

笔者:企业入驻浐灞半年多来,取得了什么成绩?

冯显盛:5月初,签约浐灞网信产业园。开园后,吸引了数十家企业的落地,腾讯双创小镇的第一块土地八月初完成,展馆在十二月份就会开放。总体来说,我们在浐灞投资超过5个亿,并且两个项目吸引了很多企业,我们也把腾讯的一些业务,慢慢引来了浐灞生态区。

笔者:立足浐灞,未来还将有哪些新布局?

冯显盛:我们的主业是帮助企业成长,就长期规划来说,我们会持续不断地增加我们的双创空间和产业园区的管理面积。其次,我们会联合浐灞管委会,发起基金来帮助浐灞区内的企业,并关注国际国内品牌在浐灞的落地,扎扎实实把双创空间建设好。崔霖鹏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打造双创平台 助力浐灞追赶超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