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12345发布上周运行情况 供暖问题投诉激增4倍

12月11日,西安12345市民热线管理办公室发布上周运行情况,电话呼入总数38056个。由于上周出现明显降温天气,供暖温度不达标、未接入市政供暖等问题激增,工单量达12628件,占上工单总量的33.2%,环比上周上涨390%。

供暖方面主要集中在投诉供暖温度不达标,约占投诉总量的84%。此外,还存在自备供暖锅炉小区收费高,以及管道故障、物业私自停暖,小区得不到持续供暖等问题。

上周,市场监管方面共有2389人次反映,占上周工单总量的6.3%,主要集中在商家虚假宣传、商品质量安全、无证经营、制假贩假,以及商业预付卡、共享单车押金退费难和监管难等问题。例如,游客在曲江极地海洋馆购票时工作人员表示观看表演需另支付100元,市民发现其他游客未支付该项费用,要求退还多收费用。还有604人次反映小黄车、享骑单车押金退费难问题,该问题已转市工商局处理。

这些问题得到解决

市民反映金辉物业无故拖欠工人工资长达三个月。

曲江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立即核查处理,当日帮助市民讨回全部薪资3100元,并要求该公司严格执行劳动法,保障劳动者依法及时取得劳动报酬,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市民反映碑林区海星未来城家中自供暖以来无暖气,物业一直拖延不维修。

碑林区建住局工作人员调查发现系锅炉主管道爆裂且住户家中回水管存在问题,经协调物业维修,目前该户居民已恢复正常供暖。针对此类问题,碑林区开展问题小区“回头看”活动,及时发现解决市民反映的供暖问题。

市民多次反映高陵区绿森特门业夜间喷漆作业,气味难闻,影响健康。

高陵区工业和商务局已将该类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多次检查该厂并约谈企业负责人,禁止擅自生产,目前喷漆房已拆除。

市民反映在西咸新区万象城商场“ME LAND”游乐场办卡花费1300元,商家承诺可以退卡,但退卡时被扣除240元。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商家核实情况,要求其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时退还消费者全部费用。市民来电称问题已解决,对执法人员工作效率提出表扬。

市民反映雁塔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小门前,每天上下学期间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且市民担心售卖的食品不卫生。

雁塔区城管执法队员当日前往现场清理流动摊贩,并安排专人监控防止反复。经市热线办回访,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记者 凌旎 通讯员 刘景雷 马绍恩)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12345发布上周运行情况 供暖问题投诉激增4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