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国家京剧院再次启动“名师传艺”活动

12月5日,国家京剧院第二批(2019年)“名师传艺”活动在京启动。

作为国家京剧院人才建设的重要举措,第一批“名师传艺”活动于2018年全年实施,由20个剧目及导演和舞美的音响、服装、道具等专业组成,22位院内外专家、42名青年优秀演员参与其中。最终,剧院结合年度演出计划,以武戏展演、小剧场演出、进校园演出等多种形式对传承效果进行验收。

国家京剧院院长宋晨表示,第一批“名师传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许多优秀青年演职员在活动中均得到了很好锻炼,艺术水平和专业素养得到很大提升。为此,在认真总结第一批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剧院经过精心准备、周密计划、反复酝酿、严密组织,启动第二批“名师传艺”活动。第二批活动参与传艺的艺术家阵容强大、流派纷呈,学生也比第一批更加广泛,涵盖各专业、各行当。(记者刘淼)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国家京剧院再次启动“名师传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