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山东省费县开启“一创三推”电商扶贫新模式

12月8日,在山东省费县梁邱镇大花园电商网点,一位女老板一边忙着将刚出厂的地瓜脯干装箱,一边乐呵呵地说:“要不是县里开展电商扶贫培训,俺还在外地打工来,现在在自家门口都当上老板了。”

据悉,无论是电商扶贫培训,还是扶持电商企业,都得益于费县开启的“一创三推”电商扶贫新模式。

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费县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投资规划建设一批电商基地,培育电商主体1000家以上,打造电商品牌20个,力创国家级电商示范县。

推进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费县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农户参与的模式,以74个农村点为依托,投资200多万元建设电商服务中心1处,畅通上行渠道。据不完全统计,仅费县电商中心全年就可带动1000余户贫困户增收。

推进“电子商务+”计划。围绕东蒙山楂、薛庄板栗、马庄核桃、上冶豆黄金等自有品牌,费县实施“电子商务+”,利用互联网+基地、企业、农户平台,着力培育农产品骨干企业,大力拓展线上销售。

推进电子商务新动能培育。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费县引进阿里巴巴天猫优品等一批优质项目,培育起了电子商务新动能。(通讯员 刘敬兴 周一 李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山东省费县开启“一创三推”电商扶贫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