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2018“丝路巅峰”陕西华山国际攀岩定向赛开赛

12月8日,2018年“丝路巅峰”陕西华山国际攀岩定向赛在美丽的华山脚下仙峪景区户外运动基地拉开帷幕,来自美国、英国、捷克、波兰等10余个国家的100余名优秀攀岩运动员参赛,近千名群众参加了体验活动。

据了解,此次攀岩定向赛分为专业组比赛和群众体验活动,专业组比赛由国内外攀岩运动员以人工岩壁攀登、自然岩壁攀登定向的形式进行,将专业攀登与定向越野相结合,融开放性、观赏性于一体。群众专业组则通过山地定向越野与简单的攀岩运动相结合的方式,精心设置了赵匡胤输华山、沉香救母线及智取华山线三条线路,让广大群众在体验竞技体育的同时,充分感受华山历史文化底蕴。

2018“丝路巅峰”陕西华山国际攀岩定向赛在华山景区举办,是体育赛事与华山文化的深度融合,使国内外的参赛选手深刻感受华山文化内涵,领略“华山风骨”,也为开启2019年华山自然攀岩赛奠定坚实的基础。充分发挥大华山优势,使攀岩这项运动更为人们所熟知,为华山景区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品牌赛事,更好地拉动人流、物流、信息流,为华山旅游增色添彩。

近年来,华旅集团紧抓大华山旅游目的地建设机遇,围绕“山下留客”战略布局,按照“依托华山、走出华山”的蓝图愿景,制定实施了《华山景区旅游文化产业概念性规划》,精心打造了华山医养中心、华山文化艺术中心、古柏行景观恢复工程、喜来登酒店、悦苑温泉酒店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助力华山旅游产业升级和区域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集团以“旅游 体育”为元素,结合华山景区的旅游资源、环境资源、品牌资源,精心打造了华山户外运动基地、华山冰雪仙境乐园、华山拓展服务中心、青少年网球培训学校等一批具有高标准、高品质、高服务水平的体育产业功能项目,在充分挖掘旅游文化产业内涵及发展潜力的同时,不断延伸旅游产业链条,促进体育旅游事业发展,有效填补了华山景区体育旅游板块的空白,推动区域旅游产业向休闲体验转型升级。

而此次国际攀岩定向赛的比赛场地华山户外运动基地位于华山仙峪景区,是集户外探险、岩体攀登、徒步健身等多项户外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户外运动基地,其核心设施仙峪攀岩场地是我省唯一符合国际标准的攀岩场地,自运营以来已多次承办国内重大赛事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挥了“旅游 体育”的聚合效应,展示了华山景区在旅游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方面的丰富内涵与独特魅力,带动渭南市体育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引导“华山户外运动”产业步入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2018年“丝路巅峰”陕西华山国际攀岩定向赛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