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50个家庭获曲江新区“书香家庭”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7日下午,由西安曲江新区妇工委联合西安曲江出版传媒投资集团共同举办的曲江新区“爱上阅读”最美书香家庭评选活动,在西安阅己书屋举行,来自西安的50个优秀家庭荣获“书香家庭”荣誉称号,5个优秀家庭荣获“最美书香家庭”荣誉称号。墨香四溢、琅琅书声再次掀起全民阅读新热潮。

图片12

在参与活动的300多个家庭中,良好的亲子阅读成为评选的重要标志之一。一位荣获“最美书香家庭”称号的宝妈表示:“亲子阅读不只是单纯的家长敦促孩子阅读,而是一家人与孩子共同阅读、共同交流、共同学习,一起营造书香家庭的快乐过程。”读书已成为现代家庭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每个家庭书香缭绕、亲情互动,让每个孩子通过读书成为睿智、儒雅、博学的“书香宝贝”,是开展最美书香家庭评选的初衷。

图片13

本次评选活动是曲江新区深入落实全市“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曲江新区通过开展系列读书分享会、名家交流会、汉唐文化进社区等数十项“书香品牌活动”,持续引进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实体书店,建成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微型书屋、智能无人书吧等,极大促进区域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在引领阅读新风尚、创新阅读体验和阅读空间方面,“悦读式”读书体验正在为大众追捧。

图片14

寻找“最美书香家庭”系列品牌活动,受到了市民群众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这也是曲江新区落实“书香之城”建设的重要载体。下一步,曲江新区将按照《西安市建设“书香之城”实施方案》持续加快建设,倾力塑造“文化曲江、书香曲江”,真正让书韵悦动全城,书香弥漫全城。(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