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周易》与哲学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宝鸡举行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华夏名城文化底蕴,经陕西省宝鸡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宝鸡市社科联批准,陕西省周易研究会支持,宝鸡市周易文化研究会主办,岐山县周文化研究会,扶风县周文化研究会等机构协办的“宝鸡《周易》与哲学学术研讨会"于12月8日在宝鸡举行。

图片23

《周易》与哲学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宝鸡举行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论文31篇。甘肃兰州丶天水,陕西西安、宝鸡等地学者安志宏,何军民,宋婉琴、刘银昌,侯天贵,李桂祥,郭沛,易渲承,何东兴,姚让利,郑鼎文等27篇论文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陕西省周易文化研究会会长李耀堂,甘肃天水市周易研究会会长安志宏,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著名《周易》学者刘银昌,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易学专业学者李桂祥,西北电建工程师著名易学者候天贵等各地专家学者共近100人参会。宝鸡国学研究会,宝鸡市老子文化研究会等机构负责人 ,宝鸡市民间组织促进会会长王健民,部分老干部出席会议。

《易经》是一部珍贵的精神产品,在世界哲学发展史上占重要地位。学者许道化讲到:“《周易》把探索宇宙的整体性规律,人所必须遵循的自然法则,做为学术思维及使命。构成了中华文化系统的哲理核心,我们要以科学的态度挖掘,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研讨会期间,外地学者参观了位于宝鸡高新区的“中国青铜器博物院”和其他重要文化单位。(马爱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