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丝路首酿 首倡葡萄酒中国智造——西安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项目落地

12月8日,由陕西丝路智酿葡萄酒技术开发公司举办的“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项目落地仪式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非,陕西科技大学校长马建中,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杨正国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8

图片9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非致辞

徐明非表示,西安正处于发展机遇期,被定位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国际化大都市,赋予了引领关中城市发展的使命,经济总量全国20强,产业优势逐渐得到发挥。今天,智酿公司作为西安市百万校友回归的重点项目在西安落地,期望智酿葡萄酒公司在启动基础上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和前景,西安在过去就有过辉煌的葡萄酒历史,现在更希望有更多的产品在陕西发扬光大,让西安努力成为葡萄酒产业上最好的一块沃土。

图片10

陕西科技大学校长马建中致辞

马建中表示,陕西科技大学建校60年历史,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关注和支持,在“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陕西科技大学专场,共签约项目24个,为大西安腾飞注入了强大的科技力量。刘荣刚校友的丝路智酿葡萄就是其中一个重点项目,是所有科大学子的榜样,陕西科技大学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开创校地融合的新篇章。

图片11

陕西丝路智酿葡萄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荣刚致辞

陕西丝路智酿葡萄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荣刚介绍道,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丝路智酿公司、陕西科技大学、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三方,在9月29日“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陕西科技大学专场活动中成功签约了“葡萄酒+小镇项目”,自己作为一名从事葡萄与葡萄酒产业22年的科技工作者,期望通过搭建这样一个优质平台,抓住“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好机遇,让中国葡萄酒实现“中国智造”,让中国葡萄酒的生产与消费实现文化自信。

丝路智酿携手西安本地企业家共同打造的集葡萄酒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文化教育、酒庄体验及销售于一体的城市概念酒庄已经落地运营,未来5年,将以酒庄研究院为技术支撑,将在中国至少20个城市建立直营的城市酒庄,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中国葡萄酒课程,沿着丝绸之路开展葡萄酒庄特色旅游项目,建成葡萄酒小镇。

图片12

合作项目签约

发布会上,各级领导与专家学者共同启动城市首酿酒窖项目落地仪式。陕西丝路智酿葡萄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正式与甘肃金宏详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青海盛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进行合作项目签约。

据了解,丝路首酿城市酒庄项目的启动,就是要立足丝绸之路的起点,激发无数的中国首席酿酒师探索属于“中国制造”的具有中国文化的葡萄酒,为中国葡萄酒消费者提供看得见、可体验的城市酒庄群。该项目的建设,是葡萄酒行业在产业调整期内对产业升级的一个有益尝试,也是对葡萄酒消费文化本土化的一个有力实践。(王耀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