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观点

要多为西安办实事 新丝路 新事业 人民最伟大

事业最要紧,人民最伟大。全心全意为大西安市民群众服务,是我们的使命所在、职责所系。随着大雪节气过后,天气愈加转冷、年节即将来临,每一名党员干部更要牢记初心,切实做到躬身为民谋福祉,百姓冷暖记心间。

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紧紧抓住当前大西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找准立足点和发力点,实干奉献补短板、细致忘我惠民生,多为市民办实事,全力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要以也是百姓的同理心多解群众之忧。一枝一叶总关情。要瞪起“火眼金睛”,瞄准温暖过冬、公园开放,水体治理、断头路打通等百姓烦心事,运用大数据、硬科技手段,一件一件销号办,办不彻底不罢休,以群众满意作为办结标准,真正伸出“贴心棉袄式”的援手。特别要格外关爱乡村贫困户、城市困难居民,主动上门,零距离“测温”,问问眼跟前的困难,并当场解忧纾困,用点对点、实打实的行动,把党的阳光雨露播散到群众心田里。

要以立功有我的责任心多办利民之事。“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要在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多出新招实招硬招,既要适度放宽准入门槛,充分调动各大市场主体,特别是民间资本积极性,着力在薄弱地区、弱势群体和薄弱环节加大供给扩增量,又要做好统筹协调、互济共享、挖潜赋能大文章,在城乡互补、区域融合、资源均衡中优化存量、带动流量,倾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妥妥帖帖、实实诚诚地,把利民便民的实事好事办成办到底。

要以时不我待的进取心多尽公仆之责。“奋斗是最好的珍惜”。要发扬“一团火”的服务精神、“一根钉”的敬业精神和“一辈子”的奉献精神,以群众事未了,就心里不安、睡不踏实的高度自觉,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线上线下两条线,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与广大市民群众甘苦与共,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破解民生“九难”,让每个人都暖起来、“燃”起来,共同为大西安的美好明天奋斗打拼。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要多为市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