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经开区举办营商环境宣传咨询日活动

12月7日,西安经开区开展营商环境提升暨政风行风测评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同时在区政务服务大厅、税务大厅、公安政务大厅设立分会场,向社会各界宣传展示经开区2018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

图片1

活动邀请陕西省营商办、省统计局、西安市纪委监委、市营商办、市统计局领导及其他营商环境监测评价指标市级相关部门领导现场指导。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垂直管理机构、公共服务单位及区内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各直属国有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干部员工;区内50家企业代表,5家政风行风监测直报点代表、5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在2018年,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按照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工作部署,突出重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探索创新模式,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

图片2 

围绕省市11大项监测评价指标,全面落实西安市“1+5+21+1”系列方案任务,构建以政务、市场、产业、创业、金融、法制、人居、作风等8大环境建设为支撑的良好营商环境。截止目前全区新开办各类市场主体2.48万余户,同比增长139%,日均新增市场主体75户。不断健全市场监管机制,开展各类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20余次。深入开展亲商助企、“百团千人进万家”等活动,今年帮助7000家企业解决500余项实际困难。

图片3 

在陕西省138个区县上半年考核中经开区排名第15位,全市12个开发区(含西咸5个新城)中排名第5位。在西安市季度考核中,一季度排名第4位,二季度排名第5位,三季度排名第1位。

活动现场集中宣传《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西安市及经开区营商环境提升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成效;宣传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扶持企业发展以及便民服务的相关政策措施。展出政务、市场、产业、创业、金融、法治、人居、作风环境成效展板50余块,设立政策咨询、行风测评台席33个,发放《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相关文件汇编》、《2018年经开区投资手册》、《2+N+1政策体系汇编》、《经开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手册》、《工商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十条措施》、《经开区促进金融发展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十条措施》等资料2000余份。(许文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