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水环境治理宣讲进校园 雁塔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黑臭水整治宣传活动

12月6日下午,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邀请到陕西省西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专家王卓为西安市大雁塔小学石桥华洲城分校百余名小学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教育课,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更多人参与、支持皂河水环境治理工作。

图片8

课堂上,王卓老师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学生们讲解了正确的污水处理方法。课堂外,学生们也结合自己对环境保护的认识理解,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交流互动,宣讲完毕后同学们集体进行了宣誓,保护环境、争做环保小卫士。

图片9

按照雁塔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整改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雁塔区积极开展黑臭水体整治整改宣传宣讲进校园活动,12月5日、6日,先后走进大雁塔小学西沣分校、大雁塔小学石桥华洲城分校,为400余名师生宣讲黑臭水体治理和水环境保护相关知识。

据悉,这只是雁塔区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皂河治理工作,教育引导市民群众自觉维护皂河良好环境的一项具体举措。连日来,沿河各街道也纷纷组织辖区居民群众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主席等,实地查看西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污水污泥处理流程、处理前后水质比较情况,以及雁塔区河长履职、皂河治理工作措施进展成效等情况,现场征求社会各界对雁塔区皂河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外,雁塔区积极通过主题宣讲、宣传展板、宣传海报、微信微博、入户调查等形式,广泛宣传中央和陕西省市区环保工作理念、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措施成果成效、黑臭水防治和水环境保护科普知识等,积极争取辖区群众参与支持皂河治理和水环境保护工作。(胡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