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广西省生态环境质量位居全国前列 位居第三

“如今广西生态环境质量位居全国前列,森林覆盖率达62.31%,居全国第三位,植被生态质量持续好转。”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陆志星说。气象卫星遥感和生态模型综合监测评估显示,广西植被生态质量正常偏好区域超过95%,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0个百分点以上。

据史料记载,广西历史上曾是一个多林地区,但由于历史原因,到20世纪80年代初森林覆盖率只有29%左右。

改革开放后,广西开始大规模植树造林,“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代接着一代干,实施造林灭荒、绿化达标、“绿满八桂”造林绿化工程、 “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村屯绿化专项活动等重大行动,努力提高森林覆盖率,持续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

“广西森林覆盖率高,很多人认为主要得益于广西光热条件好、降雨量大。其实,广西森林主要是靠人力种出来的。”陆志星说。

自治区林业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广西森林旅游接待游客超过8600万人次,总消费超过300亿元。

“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这一观念在八桂大地深入人心。“目前,广西各地爱绿、植绿、护绿行为蔚然成风。2010年以来,广西每年有约2500万人次参加各种义务植树活动,植树近1亿株,共计近8亿株。”自治区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说。(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广西森林覆盖率62.31%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