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莲湖区对口帮扶发展集体经济 村民享脱贫果实

近日,秦岭北麓山区王家河镇老庄子村的村民们参与了村集体合作社2018年股民分红大会,此项脱贫成果来自于西安市莲湖区帮助村里发展集体经济,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一系列变化和成效。

据了解,莲湖区对口帮扶了王家河镇的黄草坡、白杨林、十亩地、老庄子、东涧沟和双庙子等六个村。这些村位于秦岭北麓山区,地处黑河水源保护地境内,山青水秀、景色优美,拥有纯净的水源、空气和蜜源。因气候适宜,该区域发展中蜂绿色养殖具备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莲湖区各驻村工作队将中蜂养殖业作为主导方向,制订了集体产业发展规划,按照“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组建了村集体合作社。根据“三变改革”要求,整合产业帮扶资金,在优先确保贫困户利益基础上,兼顾其他群众,每户签订入股协议,最后根据各村集体合作社的收益,对入股的村民予以分红。

“我老汉活这么大岁数,养蜂养了几十年,今天是头一次拿到额外的合作社分红,放到以前,这连想都不敢想哩!”老庄子村七十多岁的桂大爷激动地赞叹道。与此同时,莲湖爱心企业给每个村资助20万元,帮助他们组建专业合作社,使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发展壮大。(西安市莲湖区委宣传部)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