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昨天(12月5日),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以“畅享冰雪、挥洒激情、共圆冬梦、相约北京”为主题的精彩表演。本报记者 戴冰摄  

昨天上午,本市首届冬季运动会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市委书记蔡奇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开幕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在旋律昂扬的进行曲中,裁判员队伍,全市各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地区代表队及行业代表队依次入场,健儿们精神饱满,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展现了本市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

陈吉宁在致辞中说,本届冬季运动会是本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竞技冰雪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广大市民实现冰雪之梦的舞台。希望全体参赛人员弘扬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顽强拼搏,勇创佳绩,赛出品格,赛出水平,获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要坚持绿色办赛、共享办赛、开放办赛、廉洁办赛,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本届冬季运动会办成一届竞技水平高、精神风貌好、热烈而精彩的体育盛会。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齐心协力,点燃大众冰雪激情,传递北京冬奥梦想,为成功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做出积极贡献。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后,3000余名观众观看了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冰上体育展演,领略了北京冰雪运动发展的生机活力、全民支持奥运的热情。随后,海淀区、西城区男子U15冰球队进行了表演赛。

作为首次举办的全市最高级别冬季项目综合性盛会,本届赛会将持续至明年1月,设竞技组和群众组两大组别,预计总参与人数将达到6.24万余人。其中群众组比赛设冰壶、冰车、滑雪、冰蹴球、大众冰雪5个大项,参赛者为6岁至60岁的普通冰雪运动爱好者,参赛人数预计达4484人。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市领导崔述强、张建东、张家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参加。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