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国家宪法日 曲江新区普法正当时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局在曲江池遗址公园中和广场举办了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西安”为主题。

活动当天,十几块印有法律知识的展板在现场排成两行,展架的内容都紧密围绕活动主题,一幅幅通俗易懂的漫画,传递着一条条和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其间还有专业人员以宪法为核心,为现场市民进行经济、统计等相关法律的普法宣传。

图片6

在每一块展板前,普法工作人员都认真地解答着群众的问题,并将法律知识文本画册分发给现场的群众,将法律知识通过简短的文字,耐心地讲解给周围的群众。

图片7

早上10点,天气逐渐转寒,但群众的热情依然十分高涨,他们三三两两地围在工作人员身边,认真地听专业人员讲解法律。60多岁的李大爷表示,“无论从弘扬宪法精神,理解法律内核,还是为了让人们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这样的普法宣传都是非常有必要的。从依法治国、依法办事来说,举办这样的活动,更好地推动了国家法治化的进程,助力了国家的发展。”

图片8

住在附近的王阿姨说:“曲江近几年的发展我们是有目共睹的,法治观念也正在深入人心。遇到问题时,经常就会想到用法律的方式寻求解决,而不会一味地莽撞、无理,这都得益于近年来的法治宣传工作深入人心,法治工作成效与日俱增。近几年曲江的环境越来越好,这一切都得益于曲江在法治推动方面工作到位。”整个普法宣传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直到活动结束,现场还有群众翻阅着手里的宣传手册。

图片9

近年来,曲江新区不断稳步地将法治文明建设推上了一个又一个新台阶,环境好了、秩序好了,为提升和改善营商环境创造了良好空间,也为曲江进一步塑造文旅产业品牌,推动曲江走出西安,走向全国打下了基础。(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