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巾帼志愿再创新: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在西安成立

摘要: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立。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立。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陕西省文明办主任鲍贻勇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妇联副主席杨乐主持。来自全陕西省67家会员单位、陕西省各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及获奖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1

会议开始由陕西省妇联副巡视员崔志伟宣读“陕西省民政厅行政许可决定书”。协会筹备组向大会作了筹备工作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章程》和《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选举产生理事21名,会长1名,副会长5名,监事3名,监事长1名、秘书长1名。雅兰纺织集团董事长韩玲当选为第一届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雅兰纺织集团毋晋当选为秘书长。

韩玲做出表态发言,当场捐赠10万元作为联合会启动资金,并与会议领导向受表彰的25名“最美巾帼志愿者”和25名“最佳巾帼志愿服务组织”进行颁奖。

图片2

图片3

最后,陕西省妇联主席龚晓燕表示要坚持高站位,充分认识巾帼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立足高起步,切实推动巾帼志愿服务的创新发展;注重高标准,努力营造巾帼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确保高质量,不断强化巾帼志愿服务的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对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图片4

志愿者精神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是一项蓬勃发展的崇高事业,更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人士付出巨大的热情、无限的爱心、积极的行动、恒久的坚持,为建设美好陕西做出更大的贡献!(赵晋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