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第二届科技节启幕

科技改变生活,成就未来,科技的发展更离不开源源不断的人才。借助西安航空硬科技大会的余热,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第二届科技节活动正式启幕。为了助力本次校园科技节,活动邀请了中国第一代“试飞英雄”黄炳新和多家航空科技企业,旨在给孩子们带来最真实的航空科技体验,根植航空报国的梦想。

本届科技节以“筑梦航空·科技同行”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异彩纷呈。中国第一代“试飞英雄”黄炳新为学生们做了《我爱祖国的蓝天》专题讲座,讲述自己担任试飞团团长的10年来,参与中国多种型号飞机试飞任务的经历,每一个亲历的试飞飞机,每一次危机的化险为夷,栩栩如生的描述,孩子们听的格外认真,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黄炳新曾作为中国空军最年轻党代表,受到党中央领导的亲自接见,被中央领导授予了“试飞英雄”荣誉称号。在讲座结束后,黄老英雄拿出他曾经飞行时佩戴的专用头盔签名赠送给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寄语青少年成为“未来英雄”。他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孩子们将来能投身于我国的航空科技事业、试飞事业!”

来自西安航空基地的西安美联航空和西安翔辉机电两家企业也助力此次校园科技节,美联航空带来的无人机飞行表演,让观看的老师和学生们连连惊呼“太厉害了!”他们还带来了航空模拟舱驾驶体验,VR飞行体验等精彩项目,现实的感官体验,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孩子们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还与辖区入区企业缔结合作协议,将为孩子们提供航空体验平台,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航空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鼓励更多的优秀学子献身航空事业。

围绕这次校园科技节,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将立足普及性、有效性、创造性的原则,分年级举行趣味科学实验展示、飞行百科墙报展评、航空知识竞赛、科学幻想画+科技小制作展评等一系列特色活动,让科技筑梦孩子们的美好童年。(彭昌堤、通讯员雷飞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