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曲江新区拟设立5亿元天使投资基金支持文创产业发展

企业创立初期,最大的问题就是“钱”的问题,融资难、成本居高不下往往成为抑制企业发展的首要问题,尤其对于新兴产业更是如此。文化创意产业作为一个新兴行业正在融入到城市各个领域和行业,同时也推动了城市的发展、产业的转型升级、生活品质的提升,并一步步开启着城市生活的未来,甚至成就一座城市的文化梦想。对于这样一个新兴产业中的“潜力股”是需要大力扶持的。

曲江新区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更是大西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为鼓励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对“潜力股”进行资金支持,曲江新区拟设立5亿元天使投资基金支持初创文化创意企业的发展!

天使投资基金的设立以“普惠金融”为原则,以股权投资的方式,对符合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向,处于种子期与初创期、具有成长潜力的创业企业进行资金支持。投资方向为符合文化金融示范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创意项目,包括电竞游戏、文化+互联网等领域。

天使投资基金对电竞游戏、文化+互联网领域的文创企业投资额度最高为500万元;对其他类文创企业投资额最高为200万元。对于已获得社会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的文创企业,天使投资基金会进行跟投

:对于电竞游戏类项目,天使投资基金最高跟投5000万元;对于“文化+互联网”类项目,天使投资基金最高跟投3000万元;对于其他领域的项目,天使基金最高跟投1000万元。

看到这些支持政策是不是已经心动了呢,只要你有一个好的点子,或者一个有创意的想法,都有可能获得“天使”的帮助。可以天马行空地思考,可以脚踏实地的探索,你的想法或许可以成为现实,

快行动起来吧!咨询电话:(029)81203588。(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