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赋予残疾人权利 确保包容与平等

陕西省残联举行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摘要:2018年12月3日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当天,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陕西省盲人协会、陕西省聋人协会、陕西省肢残人协会、陕西省智力残疾人及陕西省精神残疾人与亲友协会共同承办的以“赋予残疾人权利,确保包容与平等”的主题活动在西安佳馨商务酒店举行。

2018年12月3日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当天,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陕西省盲人协会、陕西省聋人协会、陕西省肢残人协会、陕西省智力残疾人及陕西省精神残疾人与亲友协会共同承办的以“赋予残疾人权利,确保包容与平等”的主题活动在西安佳馨商务酒店举行。

图片1

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代表陕西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向各位残疾人朋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并致辞,陕西省肢残人协会主席王延代表各专门协会讲话,共同祝贺残疾人朋友们节日快乐,并表示今后对弱势群体会更多地给予关注与帮扶。

图片2

陕西省肢残人协会主席王延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是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残疾人日的发起就是要引起社会组织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注,并采取一定的行动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使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有一个平等的环境。残疾人奔小康也是重要的一部分,残疾人组织要更有针对性的精准扶贫,使更多残疾人实现中国梦。”

图片3

今年国际残疾人日主题将重点放在赋予残疾人权利,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中提到,扎实推进将助残脱贫列入重点的一项内容,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纳入农村低保和城乡医疗救助范围。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实现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符合条件的贫困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全覆盖。

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项目,贫困残疾人优先纳入社区(村)医生签约服务,优先为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和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优先救助贫困家庭残障儿童。对16周岁以上有长期照护需求的贫困重度残疾人,符合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条件的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在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中,同步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建设。实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帮助贫困家庭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加快发展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资产收益扶贫项目优先安排贫困残疾人家庭,帮助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残疾人增加收入。(赵晋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