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江苏高邮带着“产能及投资”合作意向来到菲律宾

江苏省高邮市赴菲律宾考察团12月3日在马尼拉举办高邮产能及投资合作推介会。20家颇有实力的高邮企业,与数十位菲律宾业界人士面对面洽谈合作意向。

高邮市委书记勾凤诚介绍,高邮地处长江三角洲,处于江苏陆域地理几何中心,位于上海经济圈和南京都市圈双重辐射区。高邮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和众多的园区载体,集聚了近2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吸引了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是享誉全国的电线电缆之乡、建筑之乡、灯具之乡、服装之乡。近年来,高邮的新能源、生物科技、汽车零部件和电子信息制造业等新兴产业,也在迅速发展壮大。2017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过600亿元,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勾凤诚表示,菲律宾是当年郑和下西洋的重要一站,也是“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亚洲经济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拥有丰富的矿产、港口和农副产品资源。马尼拉是全世界最具国际化、最多元化的城市之一。高邮与马尼拉在产业发展、经贸往来、文化旅游等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当天,20家参加推介会的高邮企业,有电动工具制造,太阳能、光伏新能源、照明器材、纺织服装企业,也有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供应商等。这些企业有些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有些正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

菲律宾贸工部投资署署长ANGELICACAYAS出席了推介会。 (记者 关向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江苏高邮带着“产能及投资”合作意向来到菲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