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安康扶贫空间 大数据开启科技扶贫新模式

摘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青年网络名人看三秦”活动采访团来到安康市,实地参观了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展览馆和安康扶贫空间等地。

12月2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陕西省青年新媒体协会、共青团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工作委员会、共青团陕西省委新媒体中心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青年网络名人看三秦”活动采访团来到安康市,实地参观了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展览馆和安康扶贫空间等地。

图片6

共青团安康市委副书记李锦旻(左二)、安康高新区纪委书记汪光林(右一)。图:华蕊

据了解,安康高新区于2010年4月挂牌成立,2015年9月经由国务院批转升级国家高新区,规划总面积116平方公里。安康高新区围绕“三大基地”、“四大中心”、“五大产业”建设,致力于打造中国富硒食品、中国植物提取、陕西新型材料“三大基地”;努力形成产业、研发、商务、物流“四大中心”;重点发展富硒食品、秦巴医药、新型材料、节能环保和特色服务“五大产业”。

微信图片_20181203173252

讲解员介绍安康高新区北辰公园。图:华蕊

据介绍,安康扶贫空间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手段,建立“三大服务平台”,着力解决就业创业、产品销售、技志培训“三大问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贫困户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实现大数据助力安康打响脱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81203173240

安康扶贫空间接待中心副主任徐笑冰介绍安康扶贫空间发展情况。图:华蕊

目前,安康扶贫空间已建成安康贫困户就业服务平台、安康贫困户产品销售平台、安康市中省科技扶贫统筹中心、“最安康”扶贫连锁超市、4个专业馆、10个县区体验馆、技能培训中心、电商运营(孵化)等线下服务平台,总计建设面积12000平方米,创立了“最安康”区域公共品牌,建成安康市贫困户就业网、安康市贫困户产品交易平台、安康市扶贫数据交互平台、安康创新创业网等线上服务平台,帮助贫困户更好的销售产品。(华蕊)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