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平利县打好脱贫攻坚战 实现县域经济追赶超越发展

12月1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陕西省青年新媒体协会、共青团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工作委员会、共青团陕西省委新媒体中心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青年网络名人看三秦”活动采访团来到安康市平利县,在共青团安康市委副书记李锦旻、共青团平利县委书记石凯、少先队总辅导员张雅陪同下参观了长安硒茶小镇、龙头五美新村,并深入了解新社区工厂改造项目和平利县城关镇二道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示范区的安置工作。

图片15

共青团平利县委书记石凯向采访团介绍平利县青春驿站。图:马俊宇

图片9

城关镇二道河白果社区俯瞰景。图:樊超

据介绍,近年来长安镇确立了“三区同步、三产融合、四态合一”的发展思路,以打造女娲硒茶小镇和创建全国美丽乡村示范镇为目标,推动生态和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快速转变。龙头村坚持以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成立了村标准化卫生保洁服务队,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配备了标准化垃圾清运车队,做到集中清运,集中处理;与村民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加强宣传教育,让全民自觉参与到“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中来。

图片10

白果社区衣服加工制作厂。图:华蕊

图片11

标准化生态茶园。图:田若楠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县域经济追赶超越发展,平利县坚持“移民搬迁建社区、依托社区办工厂、办好工厂促就业”的思路,大力实施社区工厂就业扶贫模式,新发展新社区工厂17家,建成社区工厂83家,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带动贫困户就业262户1031人增收脱贫。

图片12

采访团在陆羽广场看茶园。图:华蕊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搬迁群众就近就地就业难题,城关镇二道河白果社区大力推行“社区工厂+贫困户”就业扶贫模式,在安置楼一层规划建设社区工厂生产用房2900 ㎡。同时,探索建设社区工厂儿童空间,规划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全民健身广场,大力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实施规范化管理,配套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夯实社区工厂入驻基础,打造社区工厂示范点。(华蕊)

图片13

龙头五美新村秦楚农耕文化园。图:华蕊

图片14

长安硒茶小镇茶城。图:田若楠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