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加快“时尚之城”建设 提升城市“时尚力”

12月2日,西安高新区召开加快首善区“时尚之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发布《西安高新区时尚之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在会上表示,西安高新区将以“7460”时尚行动,全面提升城市“时尚力”,把西安高新区建设成为大西安的“首善区、动感城、时尚核”。

图片1

2018年初,西安高新区确立“大干123,建好首善区” 是未来三年的战略目标和行动指南,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要求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建好大西安都市首善区的定位,全面做好首善区战略规划,为今年攻坚、明年突破、后年超越提供坚强的保障,扎实有序推进“创新之城、富强之城、美丽之城、时尚之城、幸福之城”“五城”建设,大力助推高新区早日建成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以及世界一流科技园区。    

西安高新区不仅经济、金融和硬科技发展迅猛,而且也是西安时尚元素最多的区域,而西安市也将着力打造继巴黎、米兰、伦敦、纽约之后的第五大全球时尚中心。所以,西安高新区提出建设“时尚之城”不仅是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提升城市影响力的需要,也是顺势而为。

在本次部署大会上,会议发布了《西安高新区时尚之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签订了时尚之城建设目标责任书。西安高新区创新发展局、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工信局、文旅健康局、国际社区主要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

图片2

钟洪江强调,西安高新区要提高站位,增强建设时尚之城的责任感使命感。时尚是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化和潮流化的集合,建设时尚之城,是西安高新区助力大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及国家中心城市的使命担当和战略选择,也是西安高新区建好首善区的内在要求。 钟洪江指出,西安高新区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国际化现代化为方向,扎实推进时尚“7460”行动,以7大维度,40项指标,60个重点项目,全面提升城市“时尚力”,加快建设大西安的“首善区、动感城、时尚核”。具体要抓好“五个时尚”:强化规划引领,优化时尚功能;坚持创新驱动,做强时尚经济;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时尚环境;积极改善民生,营造时尚生活;坚持开放包容,塑造时尚文化。 钟洪江要求,高新区要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督查考核、宣传引导,汇聚起时尚之城建设的强大合力。他指出,首善区“时尚之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的召开,标志着西安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施工图已经形成,希望西安高新区全体干部员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落实、一抓到底,以实际行动将蓝图变为现实。

图片3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要求,西安高新区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高新区时尚之城三年行动方案》目标,按照任务到部门、责任到个人的原则,明确工作目标,认真做好各项工作部署,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首善区“时尚之城”建设。

加快首善区“时尚之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的召开,标志着西安高新区“时尚之城”的建设已经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一个创新、富强、美丽、时尚、幸福的新城即将在中国的西部强势崛起。(彭昌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