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啡”尝西安 2018西安首届咖啡文化节开幕

11月30日晚,“啡”尝西安-2018西安首届咖啡文化节开幕仪式在高新区嘉会坊举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孔思哲出席并发言。延长石油集团董事长杨悦,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晓东参加。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主持。

1

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刚,嘉会坊入驻机构众海加速器创始人鲁众,海克斯硬件加速器代表迈克·里德,世界咖啡大赛咖啡大师梁凡发言。大家纷纷围绕咖啡制作、咖啡由来、咖啡创业等主题探讨交流。

2

咖啡馆里的文化不仅来自品尝每一杯咖啡的过程,更是通过它或启迪深思,或启发创意的过程。年轻、时尚、创新、现代……如今,咖啡受到了更多人的青睐,包容开放、轻松愉快的咖啡厅环境,已然成为开放思维的一种生活方式。

王永康曾说过:“咖啡厅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氛围,更是一个开放的、多元的、共享的,用于碰撞智慧、对接人才、技术和资本资源、寻求合作的创业创新平台。”

不仅如此,今年6月,《西安市咖啡馆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出台,提出力争用3年时间,建设一批品牌效应凸显、文化底蕴深厚、时尚风格鲜明、设施环境友好、辐射范围广阔、管理规范有序、拉动消费明显的咖啡馆,构建全市特色鲜明、业态丰富、类型多元化的咖啡馆建设新格局。

开幕式上,举行了嘉会坊新机构入驻仪式。此次涉及西安创始人众创空间、众海加速器等17家新机构入驻。

王永康参观了咖啡文化、器具、品牌等展示区。王永康先后了解了咖啡种植、烘培、制作等一系列的过程,并详细询问咖啡的售卖价格、以及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参观咖啡拉花制作过程中,王永康与孙思哲交流,仔细询问荷兰人均咖啡豆的消费量,并了解了他们国家喝咖啡的缘由。得知“相聚、交流、友谊”是他们喝咖啡的起因时,王永康表示,这就是咖啡文化的内涵。

星巴克、太平洋等世界著名品牌咖啡展区,跑酷快闪、非洲手鼓、LED创意发电单车……在这“咖啡国度”里,王永康一行都一一进行了解。在参观过程中,他还停下脚步,与80后创业小伙伴们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首届咖啡文化节为期3天,以宣传咖啡文化为中心,邀请世界一流的咖啡品牌、西安市创咖品牌、跨界品牌咖啡店、网红咖啡店、潮饮茶店等共同为咖啡从业者、创新创业者及广大市民群众举办节庆活动,让每一位参与者都有收获、有机遇、有新意、有体验、有意义。首届咖啡文化节折射出现代时尚、活力创新的文化内涵,咖啡已然成为了连接西安与世界的文化载体。(彭昌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