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科技六路(南半幅)正式通车

11月30日,西安高新区又一条“断头路”科技六路(南半幅)正式通车,而这条“断头路”的打通仅仅用了49天。此次通车将对加快鱼化区域改造,改善软件新城交通条件,提升西安高新区城市品质和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1

通车仪式现场

据了解,科技六路(丈八北路-西三环)长2.6公里,宽60米,西到西三环,东至丈八北路,是高新区东西大通道之一,是连接高新区核心地带与软件新城的重要道路。

多年来,科技六路(丈八北路-西三环)一直处于“断头路”的状态,不仅严重影响市民的出行,而且极大地制约了西安高新区路网的完善和发展,曾被评为西安最难解决的“十大断头路”之一。为切实解决和回应民众的期盼和需求,治理和疏通“断头路”的梗阻疾患,10月7日,钟洪江考察鱼化区域“断头路”,要求克服拆迁、清表、恶劣天气等客观困难,力争于11月30日前完成科技六路(丈八北路-西三环)南半幅道路建设任务,实现道路贯通。

2

被开通的科技六路(南半幅)

西安高新区相关部门与高科鱼化公司将“军令”担在肩,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最终全线打通科技六路,实现顺利通车,有效缓解区内交通压力,方便企业与市民出行。

打通断头路是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也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科技六路(南半幅)的开通,是西安高新区交通变化的一个侧影。

3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宣布通车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在宣布通车时感慨地说:“望着远处高楼林立的城市景色,我心情非常激动,我们用49天时间打通了六七年没有打通的科技六路,使孤悬于主城外面的软件新城,实现了真正与主城区的融合,软件新城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更为可贵的是,我们又一次成功地挑战了不可能,充分展示了高新“铁军”的风采和荣耀,在我们“大干一二三,建好首善区”的伟大斗争当中,又一次树立起了一座伟大的丰碑,我很激动,所以我谢谢你们。”(彭昌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