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航空基地“点亮工程”扮靓城市夜景

城市夜景亮化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不仅是城市形象塑造的重要媒介,更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西安航空基地紧跟西安市发展“夜色经济”步伐,着力开展夜景亮化建设,助推区域经济繁荣发展。近日,西安航空基地高效率、高质量完成辖区航兴社区和蓝天路派出所亮化工程建设,收获群众一致好评。

“亮起来的灯光不仅增添了城市色彩,还照亮了我们回家的方向,晚上回家远远看到小区灯光,心里充满了安全感。这真是一项惠民便民利民工程,让我们群众出行多了一份安心,一份温暖。”家住航兴社区的刘女士高兴地说道。除了航兴社区外,西安航空基地先后完成辖区碧水蓝庭、元和聚宝苑等多个小区的楼体亮化,并且在多条道路的灯杆上悬挂“红灯笼”“中国结”等造型的路灯装饰,大大提升了城市景观形象,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了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品质升级,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大力实施“亮化工程”,精心编制亮化设计总体方案,科学合理布置灯光密度、亮度和色彩,充分研究光与人、光与物、光与景、光与经济的关系,着力用灯光打造独具航空特色的夜景名片。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流光溢彩、柔和静美的灯光点亮整个城市。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喜欢利用晚上的时间出门活动,在忙碌了一天后享受片刻惬意时光。西安航空基地也将继续努力提升城市夜景,将高水平、高品质的城市功能照明和景观灯体系相结合,充分展现西安航空基地的精气神,打造和谐、安居、美丽的平安航空城。(彭昌堤、通讯员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