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青年网络名人看三秦”采访团走进丹凤县 感受千年古镇人文魅力

11月28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陕西省青年新媒体协会、共青团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工作委员会、共青团陕西省委新媒体中心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青年网络名人看三秦”活动采访团来到丹凤县,深入了解竹林关镇桃花谷、移民安置点和棣花古镇的发展变化,感受千年古镇的人文魅力。

1

采访团在桃花谷前合影留念。图:华蕊

据介绍近年来,竹林关镇按照“一心、一廊、四区”,一心:文化旅游中心,一廊:丹江生态画廊,四区:水土保持示范园区、桃花谷生态休闲体验区、州河北林业科技观光区、周公山山地运动休闲区的建设理念,以建设优美生态画廊、生态科技观光、山地运动体验、山文化休闲体验为目标,奋力打造古村镇、水景观、竹文化、新业态互补互衬的新格局。

2

采访团在竹林关镇合影留念。图:华蕊

丹水社区位于竹林关镇洞底村,是陕西省政府确定的陕南移民搬迁示范点,规划总面积0.67平方公里,计划分五期实施安置移民户5000户2万余人,以安置来自山区受地质灾害威胁、洪涝灾害侵袭、生态保护恢复区域的群众为主。2011年6月动工以来已建成四期,目前入住群众1852户6500人。

3

丹水社区农副手工艺产品。图:华蕊

4

社区一家电子公司员工在加工产品。图:华蕊

据了解,棣花古镇位于丹江旁的商洛市丹凤县,早年因盛产棣棠花而得名,唐代诗人白居易三过棣花曾留有“遥闻旅宿梦兄弟,应为邮亭名棣华”的名句。 在小说《秦腔》中,著名作家贾平凹把棣花镇的风土人情和山水景色写进了书里,吸引各地的“粉丝”纷至沓来。走进商於古道棣花文化旅游景区,扑面而来的是尘封已久的秦、楚、宋、金文化的呈现。这里历史与文化、生态与自然、民风与民俗、秦风与楚韵胶乳相融、相映生辉。

5

棣花古镇贾平凹文学馆。图:华蕊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