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双创“河谷效应”吸引人才纷至沓来

创业创新是一场成就与挫折并存、喜悦与艰辛同路的“RPG游戏”,曲江的双创环境正是这张广袤的“游戏地图”,按照“古老”的奇幻小说《龙与地下城》法则,曲江双创的世界已经跨过1.0、2.0时代的发展,升级为5个不同的“位面”,每个“位面”都有其独特的法则和生态,他们彼此之间相互独立却又联系。

“互联网+版权”区块链践行者

站在“巨人”肩膀上展翅翱翔

最新公布的福布斯2018年亚洲300位30岁以下的创业精英榜上,一名“95后”曲江双创先锋人物赫然在列。唐凌——作为纸贵科技创始人,正在用区块链挖掘曲江双创更多资源与宝藏。

在谈到纸贵科技入驻西安北大科技园时,唐凌提到,区块链其实最多接触的是文化人,特别是做原创的作者。曲江作为最能代表西安文化的产业基地,这里云集各路创作精英,原创作品需要最基本的“保护伞”,唐凌与纸贵科技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在曲江既能满足团队工作运转的生存条件,又能在专业优质的平台上生长,基于双赢的战略,我们来到了这里。”

图片10

唐凌 纸贵科技CEO

像唐凌这样年轻的崭新面孔,正赋予这座城市全新的“极客感”。以曲江双创为中心聚集起的高新技术产业,近年来也成为西安大力主推的产业。在曲江,每天都有新企业注册,新专利诞生,曲江双创正像一座包容的河谷,以开放的姿态吸引着众多文化创业者加入这片谷地,正带动着大西安这座古城成为中国互联网的又一极。

  校地合作打造双创范本

“互联网+电商”助力老区振兴

张旺原本在网络公司有一个名称光鲜、前途美好的工作,但是他选择辞职,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一直关注国家政策的张旺,秉承用互联网帮助延安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理念,将农副产品和电商结合,小满良仓应运而生。

“落址曲江新区,人才资源可以得到共享,我们团队可以便捷地进行校地合作”, 从高校走出来的创客张旺,即便在创业路上,也不忘利用好高校资源。他认为,西安氛围和人才结构都更利于钻研技术和跨学科合作。“如今我们团队中有超过一半由西安培养,多毕业于高校,学科背景多样”。

图片11

小满良仓项目负责人张旺

曲江新区是国家文化部授予的首个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区,在推动创业创新方面已经形成非常完善的布局,在张旺看来,曲江新区在文化产业发展上的思路一直很开阔,因此,才有越来越多像张旺一样的新兴创业者选择在曲江开始他们的创业之梦,依托曲江新区优越的产业政策,张旺和他的团队必将在曲江这片沃土上不断带来更多好的项目。

用“科技+文化”打造新型商业模式

撑起文化大繁荣“脊梁”

“我是在兵马俑的故乡长大的。” 可视可觉CEO宁澄宇是土生土长的西安人,与团队们风雨同舟,一起奋斗了16年。宁澄宇很幸运,既经历了实业的爆发期,也瞄准了现代市场发展的方向,他抓住机遇脚踏实地,用“文创+科技”打造新型商业模式。适逢“双创”号角响起,让宁澄宇把目光投向了曲江双创这片引人入胜的热土,而曲江双创也恰为宁澄宇团队提供了优秀的人才、资源和环境。

图片12

可视可觉CEO宁澄宇

在西安创新创业热潮中,可视可觉入驻曲江,宁澄宇希望借助曲江创意文化的区位优势, 将创新科技与西安悠久的历史文化相交融,把 AR/VR 技术与古都的丰富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完美的结合。

宁澄宇认为西安的创业环境越来越好,很大程度上是依托区域深厚的文化底蕴,享受到了可观的“区域红利”,因为曲江成熟的双创环境构建了良好的产业布局,吸引众多优秀企业来此生根发芽,也而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优秀人才流向这片区域。

曲江双创以“真金白银”

让对企业的支持落到实处

创造一个河谷,就会有宝藏诞生,未来的竞争就是双创环境的全面竞争,在创客们看来:从历史名城到创业之都,从工业科技基地到未来硬科技基地,无不是曲江双创乃至这座城市尚未完全发挥的价值。

从文创、金融、人才、IP到企业上市、股权投资、电费能耗……曲江共提出了数百条政策,从10万元~1亿元的奖补额度企业负责安心生长,曲江双创则“承包”了企业的给养对于唐凌、张旺和宁澄宇这些创客们来说曲江是绽放成就之地,也是归属感、价值感、幸福感的踏实来源。

无论你是个人还是企业,无论你身处创业的哪个时期,在曲江,从个人到企业,均有措施。在曲江,从创业到上市,一路扶持让“西引力”落在实处。(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