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助力城固文化脱贫

11月18日起,陕西省城固县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演出正式启动。三家演出单位分赴全县15镇2个街道办100个村,把文化惠民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区域,把适合群众口味、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家门口在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体验文化盛宴。

据悉,为了进一步繁荣基层群众文化活动,落实好文化惠民政策,保障人民群众享受到基本文化权益,助力文化脱贫,城固县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演出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坚持“政府买单、群众看戏”的原则,制定出台了《城固县政府购买公共演出服务实施方案》,对政府购买演出服务的购买主体、对象、内容、条件、价格、程序及保障措施等都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在实施过程中,城固县文广局及时深入镇村了解群众的文化需求,采取比选、议标等方式确定承接主体,并对其资质、信誉、演员及节目层次等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确定汉中三秦剧社、城固县丝路文化艺术团、汉中静水流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家演艺单位,为城固县乡村送上100场惠民演出。 (姬文艳 通讯员 张彦利)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