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开展专题研究危化品道路运输重点区域安全监管工作

摘要:11月27日,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危化品道路运输重点区域安全监管工作。陕西省副省长胡明朗出席。

11月27日,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危化品道路运输重点区域安全监管工作。陕西省副省长胡明朗出席。

据了解,会议听取了省公安厅关于全省危化品道路运输重点区域安全监管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强调,全面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重点区域的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和遏制危化品重特大安全事故,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绷道路安全这根弦,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抓紧完善监管方案,尽快组织印发实施,立即行动起来,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明晰各地各部门职责分工,建立授权机制,加强协调配合,确保监管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科学做好“两客一危”车辆实时监控平台整体设计,统筹考虑与国家应用平台的兼容性及扩展性,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入使用。

陕西省副省长胡明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细化制定更具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各有关市、县要逐个排查危化品道路运输易发生事故路段道路设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解决;要在学习推广留坝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总结提炼全省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胡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