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年援苏丹“光明行”陕西医疗队再次踏上征途

2018年援苏丹“光明行”出发仪式现场记者 张宇明 摄

2016年,陕西医生为苏丹患者免费实施手术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佳话。11月28日,由西安市第一医院8名骨干医护人员组成的2018年援苏丹“光明行”陕西医疗队将再次踏上征途。此次之行,医疗队将完成国家交给的200例白内障手术任务。

“我们根据2016年的经验,专门带上了更为对症的辅助药品及器械……”在27日的出发仪式上,此次“光明行”陕西医疗队队长、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医院副院长张红兵表示,为了圆满完成该项目,眼科医院派出科室主任、眼科护士长等8名骨干力量组成的援外医疗队。考虑到当地日照强,且苏丹白内障患者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高发,角膜较薄,内皮细胞活力不够等特点,医疗队专门配备了相应的辅助药品及器械,以便更好地为当地患者实施手术。

“光明行”活动是中国政府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支援非洲贫困国家、加强中非合作与友谊的重大举措。2016年,省、市卫计部门决定,由西安市第一医院派遣12名眼科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前往苏丹,陕西也是当年援苏丹“光明行”活动中承担项目量最大的省份。陕西医疗队在当地药品器械十分缺乏、工作环境极其简陋的条件下,3个月内为苏丹当地1041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手术。陕西医疗队人员技术精湛、措施到位,整个过程未发生一例感染事件,受到苏丹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2018年年初,国家卫健委有关领导实地考察了2016年苏丹“光明行”活动情况后,指定西安市第一医院为2018年援苏丹“光明行”活动实施单位。(记者张黎娜 见习记者马相)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18年援苏丹“光明行”陕西医疗队再次踏上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