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渭南赵老峪北村 扶心扶志贫困村的蜕变

摘要:陕南组采访团来到渭南市薛镇赵老峪北村采风,感受富平县唯一深度贫困村的蜕变。

11月27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陕西省青年新媒体协会、共青团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工作委员会、共青团陕西省委新媒体中心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青年网络名人看三秦”活动,陕南组采访团来到渭南市薛镇赵老峪北村采风,感受富平县唯一深度贫困村的蜕变。

图片1

赵老峪北村俯瞰。图:樊超

图片2

赵老峪北村新面貌。图:陕西传媒网田若楠

支部书记田双喜说到,薛镇赵老峪北村,这里以前山大沟深,地域辽阔,资源稀少,副业难搞,交通不便,为了拔除埋藏在大山深处的“穷根”。近两年村党支部决定按照“党建引领、凝聚合力、改貌换颜、产业推动”的发展思路,围绕组织力提升、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改善、产业结构升级等开路子谋蜕变,打造了一个道路宽阔、产业明晰、邻里和睦、自信美丽的赵老峪北村新面貌。

图片3

支部书记田双喜向采访团介绍赵老峪北村的发展。

图片4

赵老峪北村向采访团介绍赵老峪北村的发展。图:秋元元

据了解,赵老峪北村的蜕变主要体现在一是紧紧围绕“标准化建设”,结合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强化阵地建设管理,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二是实施“两个全覆盖”工程,76户贫困群众居住环境和收入水平显著改善;三是推行“党支部+养殖大户(新型经营主体)+贫困户”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养殖蜜蜂、栽植丹参,建成310亩土鸡养殖区等。(华蕊)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