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一带一路”建设与绿色金融发展论坛在伦敦举行

“一带一路”建设与绿色金融发展论坛当地时间26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旨在探讨中英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推动绿色金融合作、实现绿色发展。

这是在英国首次举办的将“一带一路”与“绿色金融”两大热点话题融合一起的论坛活动,获得英国社会高层人士的参与和关注。

中国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陈元、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中国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Lord Sassoon)、英国“一带一路”特使范智廉爵士(Douglas Flint)、国际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EO肖恩·基德尼(SeanKidney)等中英两国政界、商界领袖50多人出席本次论坛。

陈元在主旨演讲中提出三方面主张:加强合作共赢,提升中英金融战略合作水平;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推动中英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加强优势互补,拓展中英绿色金融合作。

刘晓明认为,中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绿色金融合作拥有“三大利好”:为中英金融合作机制提供了强大助力;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巨大机遇;为全球绿色金融合作提供了引领和推动作用。

刘晓明希望与会嘉宾在论坛上集思广益,充分挖掘中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绿色金融合作的潜力,尝试探索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开展绿色金融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

英方政界、金融界领袖们在论坛上阐述了英方人士眼中“一带一路”为英中双方带来的新机遇,表达了对英中两国未来绿色金融发展与合作的希冀。

本次论坛由国际气候债券倡议组织和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主办。(张平 武一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一带一路”建设与绿色金融发展论坛在伦敦举行)